如何拍花

  1. 选择主体:拍单花比较容易,拍多花和大片的花比较难;拍红花,白花比较难;拍单花时,选择形态比较好的,换不同角度试一试。比如下图,用广角拍出百花竞争向上成长活力。

F2.8, 1/400 Sec, ISO 100

2. 背景选择:拍单花时尽量选择简单干净的背景,黑背景是常见的选择。

F5.6, 1/400 Sec , ISO 500.

3. 使用大光圈:如果背景比较杂乱的话,可以使用大光圈,突出主体,虚化背景。

F1.8, 1/500 Sec, ISO 100,

4. 速度的掌握:如果是室外,有风,手持拍摄,速度设置在1/200 Sec. 以上。

F5.6, 1/320 Sec. ISO 500.

5. 低ISO: 为了保证清晰度,尽量降低ISO,比如ISO 500 一下。

F8, 1/320 Sec, ISO 250.

6. 什么时候用小光圈?拍多朵花时,要拍细节。

7. 拍花用什么焦段?这要视情况而定。比如
拍大场面,可以用广角拍出特效,视觉冲击, 。

如果要景深,拍细节,可以考虑50MM左右的焦段。

摄影技巧——春季必备:拍花焦段

视觉冲击

。如果要景深,拍细节,可以考虑50MM左右的焦段。

F8, 1/200 Sec. ISO 200.

如果想突出主体,虚化背景,唯美特写,可以考虑长焦。

F6.3, 1/360 Sec. ISO 500.

Bob Lin, MS-MVP, MCSE & CNE
Data recovery, Windows OS Recovery, Networking, and Computer Troubleshooting on
http://www.ChicagoTech.net
How to Install and Configure Windows, VMware, Virtualization and Cisco on
http://www.HowToNetworking.com

Published by

Bob Lin

Bob Lin, MS-MVP, MCSE & CNE Data recovery, Windows OS Recovery, Networking, and Computer Troubleshooting on http://www.ChicagoTech.net How to Install and Configure Windows, VMware, Virtualization and Cisco on http://www.HowToNetworki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