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内摄影的设置,灯光及取景构图

摄影是光的艺术。光线不足是室内摄影最大的问题。就相机而言大致有三种设置。

  1. 无闪关灯:光圈开到最大,比如F2.8,速度1/100 Sec, ISO Auto。如果还是曝光不足,放慢速度,比如1/60 Sec。
  2. 内置闪光灯: 根据景深,光圈设在F5.6以上(数值小) ,速度1/100 Sec, ISO 1600. 如果依然曝光不足,放慢速度,加大光圈。
  3. 外置闪光灯: 光圈设在F5.6以上(数值小) ,速度1/100 Sec, ISO 800. 根据曝光情况调整光圈,速度和ISO。

为了提供足够的光源和创造拍摄环境,我们做一些简单的布光。

  1. 使用反光板或者折射光,尽量避免直射光。
  2. 方式一:单灯。

3. 方式二:单灯加侧面反光板。

4. 方式三:闪光灯或者聚光灯在模特侧面或者后面,正面使用反光板。

5. 方式四:聚光灯在模特侧面或者后面,正面使用闪光灯。

构图,取景及模特造型。

  1. 虚化背景,最好有背后或者侧面灯。

2. 利用窗户自然光。

3。附桌特写,最好有眼神光。

4. 背后有灯,前面反光板。

5. 扶梯而下,高光拍摄。

6. 广角拍摄长裙。

7. 利用走道的延伸,虚化背景。

8. 利用沙发。

8. 利用壁炉。

9. 利用门窗户。

10. 利用摆设比如,花瓶,酒瓶。

11. 室内拍摄因为空间的限制可以多用广角镜头有达到夸张的效果。

Bob Lin, MS-MVP, MCSE & CNE
Data recovery, Windows OS Recovery, Networking, and Computer Troubleshooting on
http://www.ChicagoTech.net
How to Install and Configure Windows, VMware, Virtualization and Cisco on
http://www.HowToNetworking.com

Published by

Bob Lin

Bob Lin, MS-MVP, MCSE & CNE Data recovery, Windows OS Recovery, Networking, and Computer Troubleshooting on http://www.ChicagoTech.net How to Install and Configure Windows, VMware, Virtualization and Cisco on http://www.HowToNetworking.com